陈昭庆看望国医大师邓铁涛、禤国维

2016-02-04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2月3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及附属第二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看望国医大师邓铁涛、禤国维,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郑洪,省中医院副院长刘军、工会副主席胡艳梅等陪同慰问。

      邓老和禤老都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和广东省著名老中医,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国家三部委联合评定为“国医大师”。在交流中,邓老和禤老对中医的优势和为世界医学所做的贡献深以为荣,都提出要进一步继承发扬中医药传统,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发展,加以完善,以适应时代的需要。陈昭庆表示,邓老和禤老都是德艺双馨的国医大师,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巨大贡献,深受大众尊崇,是我省宝贵的精神财富。值新春来临之际,表达新春的祝福!陈昭庆指出,中医学思想对工会工作也有指导意义,其讲究整体、和谐的理念也是工会工作所要大力提倡的。陈昭庆说,近年来省教科文卫工会所开展的维权维稳、成长发展、民主建设、帮扶解困、重本强基“五大工程”,就是根据“金木水火土”五行思维来实施的,成效比较明显。陈昭庆还对邓老提出的“养身先养心,养心先养德”的观点深表赞同,并表示省教科文卫工会将继续加强广大教职工和医护工作者的师德和医德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共同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