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昭庆出席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大会并发表讲话

2015-12-29 来源:
分享:


      12月28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成立大会由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谭仕林主持。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仰进代表学校致辞,对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尽快建立相关工作制度。二是全力促进学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三是积极探索服务方式方法。四是加大宣传争取支持。同时希望学校工会与法学系通力合作,通过法律援助中心相关工作的开展,营造全校上下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维护和保障广大教职工享有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是法律赋予工会的职责,也是高校工会义不容辞的义务。他认为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和人文与法学学院联合成立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利用法律专业师生的优势,通过面对面、网络在线解答、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文书代写、法律调解等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拓展了服务空间,延伸了服务手臂,对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合法利益与诉求,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的成立在全省教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教职工法律援助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他希望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要以提升法律援助质量为目标,建立规范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工作制度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推动我省教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上水平、促进社会和谐、校园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陈昭庆主席会同华南农业大学党委钟仰进副书记,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项焱教授等共同为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揭牌,并于会后实地参观了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和咨询活动现场。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天河区司法局、天河区法学会、广东法盛律师所、民主与法制杂志社广东站及武汉大学法援中心等单位代表也出席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