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区)教育工会暨部分高校工会主席培训班在肇庆举办

2015-12-21 来源: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教育系统工会干部新常态下的业务能力水平,12月16日至17日,省总工会组织部、省教科文卫工会在肇庆市联合举办全省市、县(区)教育工会暨部分高校工会主席培训班。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工会主席共105人参加了培训,肇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蓝达青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王晓龙,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省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周驷耕和省总干校副校长李晓明给学员授课,内容包括工会改革、教育工会品牌打造、教代会工作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培训班还安排了一次现场教学。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在开班动员仪式上讲话,对学员们提出好学、静思和实干三点要求,即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排除干扰,安心学习,读点书;静下心来,回顾过去,总结点经验;以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干好今后的工作。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认为授课人的工会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都很丰富,所讲授的知识对自己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