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羽动全场”——省教科文卫工会2015年教职工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2015-12-15 来源: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加强各校之间的交流,12月11日—13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举办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本次大赛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西区羽毛球场举行。11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琪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讲话


      开幕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48支参赛队伍800余名运动员,身着颜色亮丽的队服入场。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琪瑾致欢迎辞。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讲话,他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工会维护和实现职工健康权益、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体现。最后,省总工会巡视员郭泽宇宣布比赛开始。


      据悉,本次大赛设“教职工”和“主席杯”两大类别:“教职工”比赛为混合团体赛,报名对象针对直属学校在职教职工,设混双、男单、男双、女双等项目;“主席杯”仅设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两项,由现任院校级领导、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参加。800名参赛选手均来自于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的教职工和医务工作者。最终,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杨锡奇与陈秀台搭档获得“主席杯”男子双打比赛冠军,来自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伍震东与惠萍搭档获得“主席杯”混合双打比赛冠军。


      羽毛球运动因其技巧性、趣味性强,且对硬件设施要求不高,成为了最热门的小球运动,尤其对于在办公室久坐的教师医生群体,这一活动既能提高眼睛和大脑的敏锐度,又能使全身肌肉和关节得到充分活动,降低诱发颈椎,腰椎等职业病的概率。近些年来各学校院所工会的教职工羽毛球赛均进行得如火如荼,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本次大赛深受欢迎。

 


参赛队伍入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