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中山大学慰问演出

2015-09-10 来源:
分享:


      9月9日晚,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省总工会、省文化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高校演出活动在中山大学梁銶琚堂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日报社总编辑王更辉,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中山大学副校长余敏斌等领导和来自广州地区的1000多名教职员工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黄业斌接见劳模代表
 
      开场前,黄业斌与前来观演的5名高校劳模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劳模教师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广东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黄业斌(右四)、郑德涛(左四)、罗伟其(右二)、陈宗文(左一)
与劳模代表合影
 
      随后,黄业斌等领导与劳模教师一起来到梁銶琚堂观看演出。19时30分,晚会以一曲《青春绽放》拉开序幕,表演者一身工人打扮、以专业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工人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魔术《魔彩幻术》惊喜不断,技法精湛的魔术师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曲《老师,每当我想起你》,唱出了对老师的深情和祝福,也进一步渲染了节日的浓烈气氛。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职工表演的《俏花旦》,演出了一线职工的情趣和风采,也展现了当代教职员工和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由著名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皮晓彩老师独唱的《阳光路上》充满激情和希望。晚会在全场演员和观众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舞蹈《快乐的建筑工》
   
       整台晚会历时2个小时,由“珠江水”、“南粤情”、“劳动美”、“中国梦”四个篇章构成,共有歌舞、魔术、杂技、相声等15个表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
 
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职工表演的舞蹈《俏花旦》是晚会的一大亮点
   
      精彩纷呈的节目也令现场观看的教职工目不暇接,不停点赞。今年刚入职的刘洋冬一,是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大学院的老师,晚会中,她应邀登台,与南方歌舞团歌唱家李白合唱歌曲《最炫民族风》,二人精彩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她向记者表示,这是她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能在节日前夕欣赏到如此专业水准的表演并参与其中,她觉得非常有意义。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观看演出后表示,教师是一个特殊的专业群体,肩负着培育各级各类人才的责任,他们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尤其迫切,送文艺进校园是服务教职工的具体举措,是惠及教职工的一项精神福利,让广大教职工真切地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省教科文卫工会也将拓展途径,融合社会资源,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多更周到的文化服务和精神关怀。
 
      据悉,近年来,省教科文卫工会有效实施维权维稳、成长发展、民主建设、帮扶解困和重本强基“五大工程”,正逐步建设成为学习型、维权型、民主型、人文型、文化型和发展型工会,在服务教职工方面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