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直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

2015-07-11 来源:
分享:



      7月10日下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直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来自各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及财会人员等近120人参加会议。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财务部副调研员姚明联、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会长助理刘峰应邀到会作有关工会财务和职工互助情况介绍。

      会上,陈昭庆首先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总结了2014年直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部署了2015年直属基层工会财务任务。陈昭庆指出,2014年各直属基层工会的财务工作完成良好,比上一年度有增加,为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15年各基层工会要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财务有关政策规定,围绕教科文卫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为工会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陈昭庆还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县委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做政治的明白人、做发展的开路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班子的带头人。陈昭庆希望直属基层工会的负责人也要以此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使基层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姚明联为学员们解读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并就《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的出台背景及过程、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和财务处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峰讲述了我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情况和特点,并重点介绍了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参保情况、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险种、参保方法及资金来源等情况。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发言,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理解了经济新常态下工会财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对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更有责任感和自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