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到教育厅召开情况沟通会

2015-07-18 来源:
分享:


      7月16日上午,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带领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省总工会法律顾问室调研员庄江明等人到教育厅召开教职工情况沟通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教育厅办公室、师资管理处、人事处、政策法规处、高中与中职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昭庆首先通报了近期广东省部分地区学校因为身份和待遇等问题出现了教职工罢课、上访的情况,指出在当地党政部门和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此类事件虽然得到了有效处置,但部分教职工合法利益未得保障的现象不容忽视,教职工队伍不稳定的隐患依然存在。为进一步解决问题,建议双方进一步发挥联动机制效应,完善各级教育工会组织,促进相关教育政策制度落实运行。

      郭泽宇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非常重视校园维稳维权工作,针对近期佛山市南海区西樵中学出现的教师罢课事件作了重要批示。此次来省教育厅召开沟通会,就是为了寻求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防止类似事件在全省范围内引起连锁反应的措施办法,把学校教育、管理和教职工的权益结合好,共同构建和谐校园,为广东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创强争先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省教科文卫工会就省总工会工人艺术团于教师节期间深入学校慰问教职工演出和举办全省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事宜提出意见,希望得到教育厅的大力支持。

      李亚娟及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细致分析和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