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调研

2015-08-27 来源:
分享:




      8月25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调研。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 南方医科大学工会副主席曾莉等陪同。

      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代表医院,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医院概况及工会基本情况。珠江医院工会从无到有成立10年以来,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以人文关怀为理念,以构建和谐医院为目标,以服务职工群众为根本,以主题建家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自觉维护职工权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着力打造了全院教职员工的“和谐家园”、“民主管理家园”,在医院建设、发展和稳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昌家杰介绍了珠江医院工会工作成效,表示该院工会创新工会工作意识强,是南方医科大学二级工会中的标杆,特别是该院“职工之家”的发展建设走在全校前列,在有些二级工会还没有成立“职工之家”时,珠江医院 “职工之家”已经在进行升级改造。

      陈昭庆评价,珠江医院工会成立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年,但做到了时间短起点高,不但重视工会骨干培训,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能力,而且敢于创新,组织开展了“感动‘珠江’”敬业爱岗职工评选表彰等系列创新性活动,通过民主维权、人文关爱、典型发掘等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全院职工敬业爱岗的热情,营造了医院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陈志标一行随后参观了珠江医院门诊部、住院大楼及文化长廊。通过听取报告和现场视察,陈志标高度肯定了珠江医院秉承军队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医院建设和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珠江医院工会成立短时间内取得的良好成绩与院党委、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医院临时合同工加入工会、实现全院职工入会率达99.8%,走在全国前列。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今年中央会议对加强工会工作提出了很多要求,医院要针对如何更进一步开展群众路线、加强工会工作积极探索实践;二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工作,要注重做大做实;三是作为高校附属医院工会,工作要围绕医教研等积极创新办法和途径,注重学习和积累新的经验。

       最后,黄立农代表医院向陈志标一行视察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医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各位领导的指示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联系和依靠全院员工群众,凝聚合力,加快医院各项改革,着力强化医疗质量,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努力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