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每位教职工都有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成就感和幸福感”——陈昭庆在南方医科大学工会、教代会专题学习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15-10-18 来源:
分享:


      10月15日,南方医科大学举办工会、教代会专题学习培训班。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作辅导报告,南华工商学院副校长李晓明作专题讲座,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二级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该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曾莉主持。    


      会上,陈昭庆作了题为“用问题导向推进工会工作落实”的辅导报告。他指出,要从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出发推进工会工作的开展落实。要防止和克服工会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工会干部看问题要准、谋事要实、用权要严、境界要纯。做工会工作要尽心尽力、尽情尽理、尽善尽美。工会组织重在抓好工作落实,要让每位教职工都有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李晓明在教代会工作专题讲座上强调教代会工作发展的瓶颈在于教职工代表参与度低,改进教代会工作,关键在于提高代表的议政能力和提案水平。 


      最后,昌家杰作总结讲话,指出南方医科大学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位工会骨干勤勉实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工会展现出了全新的风貌。他要求学校各级工会要尽职履责,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围绕建设和谐校园的主题开展工作,立足着力点、找准突破点、贯穿创新点,为南方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