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到梅州市调研

2015-10-23 来源:
分享:


      10月21日至22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到梅州市调研。梅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巫敏和,梅州市教育工会主席刘文龙,平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马文生,平远县教育工会主席杨钰良等参加调研。


      在嘉应学院,陈昭庆听取了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友文有关学校办学及工会工作情况的介绍,对该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及工会近几年所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学校工会工作提出几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努力搞好“五大工程”,即维权维稳工程、成长发展工程、民主建设工程、帮扶解困工程和重本强基工程;二是要不断增强教职工的“五感”, 即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努力建设“六型”工会,即学习型、维权型、民主型、文化型、人文型和发展型工会。


      在平远中学,听取了余平校长的情况介绍后,陈昭庆对该校工会在学校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并就该校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青年教师健康发展、开展教学竞赛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最后陈昭庆寄语平远中学工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四项基本职能,更多考虑教职工需求,更好地为教职工提供沟通平台和贴心服务,让学校工会真正成为“教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