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省教科文卫系统劳模事迹报告会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

2015-11-20 来源:本网
分享:

      11月13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省教科文卫系统劳模事迹报告会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举行。事迹报告团团长、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全国劳动模范、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国桥,全国自强模范、中山大学工学院教授富明慧,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广东省劳动模范、广州市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张春新在会上作了劳模事迹报告。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兰英主持会议。

      会上,陈昭庆指出,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模进校园活动,就是通过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学校和师生。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他们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我们要以劳模为榜样,把中国梦的实现与个人梦想的追求结合起来,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劳模精神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鲜活血液。

      富明慧、张春新、陈小花、李国桥四位来自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劳模先后作了事迹报告。他们结合各自领域实际和自身经历,畅谈了对劳动和创新创造的深刻体会,生动展现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对个人人生价值和理想的追求,尤其是富明慧教授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对人生信念和事业的追求依然坚持不动摇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

      最后,张兰英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四位劳模同志用自身真实经历和杰出业绩诠释了担当之美、学习之美、奋斗之美、创造之美、奉献之美和拼搏之美,生动塑造了把中国梦和个人梦完美结合起来的典范。张兰英指出,大力倡导学习、崇尚劳模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非常重大。她表明要把该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与学习劳模精神结合起来,以劳模为榜样,尊重劳动,诚实劳动,热爱劳动,在作风建设方面进一步取得扎实成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广东海洋大学副处及以上干部、机关(含后勤、产业)副科及以上干部、学院正副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