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高职中学片区交流联谊活动举行

2023-05-22 来源: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5月19日下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高职中学片区联谊交流活动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谢岩梅,副主席胡建钢及来自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高职中学片区的15所学校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共20多人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作为片长单位承办了本次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石朝阳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省教科文卫工会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片区各学校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了主要经验做法,并就工会经费使用、节日慰问品招投标及发放、文体活动的开展、困难教职工的慰问、青年教师技能提升、科学体制的构建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和有益的探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接省教科文卫大型活动、体育赛事及工会常态活动开展等主要经验做法引发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体验了匹克球体育运动。

  谢岩梅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承办本次片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片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加强了基层工会之间的深度交流,有助于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并解答参会者提出的疑问和主要存在问题。

  本次片区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了省教科文卫工会高职中学片区各高职学校、中学工会的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了工会管理经验,为规范履行工会职责、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