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2023-05-12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美好生活,健康先行。在应对全球健康挑战、改善全民健康过程中,广大护士站在护理的第一线,紧跟时代步伐,全心全意奉献,用陪伴提升生命的温度,用护理疗愈患者的身心。

  在迎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之际,5月10日至11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带队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给优秀护士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谢岩梅指出,一直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忠诚履行着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职责,用出色的成绩彰显了护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用无微不至的关爱诠释了“敬佑生命、使命担当,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护理职业精神。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护理工作者们更是勇于担当、义不容辞,“疫”路同行、护佑生命,忠实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神圣职责。特别感谢护理工作者的默默奉献和医者大爱。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我们未来的健康需要护士来守护。在应对全球健康挑战、改善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过程中,护理工作者依然是主力军。想要有一个健康美好的未来,离不开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工会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像守护未来一样守护我们的护士,理解、尊重和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年护士节期间,省教科文卫工会拨出专款,对直属8家医院40位先进护士代表、困难护士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