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05-08 来源:本网
分享:

  5月6日上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花都召开。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谢岩梅代表第四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许东黎宣读《关于组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的决定》,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秘书长、暨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匡迎辉宣读《关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四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共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四届女教职工委员会2017年以来的工作:各级工会女教职工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搭建梦想成就舞台,大展巾帼风采;加大依法维权力度,切实维护女教职工权益;实施关爱行动,提升女教职工幸福感;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

  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根据新的形势任务,未来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和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及省妇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工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加强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巾帼力量建功“十四五”,完善维权机制,推进和谐校园(医院)建设,丰富女职工品质生活,增强幸福感,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女工组织活力,团结动员全省女职工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今后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工会女工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激发女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凝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围绕女职工权益实现问题,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以女职工多样化需求为导向,着力提高女职工生活品质;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

  会议产生了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期间,暨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匡迎辉为女职委们带来了正确发声和嗓音保护的方法,让女职委们掌握了更多嗓音健康知识、提高了嗓音保护意识。

  在正式大会召开前一天,省教科文卫工会还特别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职副主席姚丽芬为参会的女职委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八段锦培训活动。姚丽芬采用理论讲解和实践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教授了八段锦和站桩功的方法和思路,引导和帮助女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