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一金二银二铜

2023-04-24 来源:本网
分享:

  4月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

  广东选送5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其中,华南师范大学肖洋获得理科组一等奖,华南农业大学郑琳喆、张世海分别获得文科组、工科组二等奖,暨南大学黄漫、广州医科大学张实分别获得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医科组三等奖,充分展示了广东高校青年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和动人风采。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在备赛过程中,省教科文卫工会、省教育研究院举办赛前集训,指导选手参赛。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合成立备赛工作组,聘请教学名师、往届全国赛获奖教师等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培训。参赛教师不畏艰辛,精益求精打磨教学设计、教学节段,备好每一堂课,把备赛过程变成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

华南师范大学  肖洋

华南农业大学  郑琳喆

华南农业大学  张世海

暨南大学  黄漫

广州医科大学  张实

  本届比赛由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主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清华大学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高校的158名选手同台竞技,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大组。同时,为更好发挥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竞赛由央视网实行网络直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