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为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模范职工之家”揭牌

2019-08-12 来源:本网
分享:

6.jpg

6月19日上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邀请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等领导到校调研,并为学校工会授予省教科文卫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和“潘梦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

汤才、何汉武分别在白云校区和天河校区热情接待了谢主席一行,向谢主席介绍了学校党建、示范性院校建设、特色专业、申报“双高计划”院校建设项目和工会工作及“潘梦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情况;双方就有关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教职工提案工作制度和推动“潘梦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等作了深入的探讨。

在“潘梦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研讨会上,汤才说,劳模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象化、人格化和现实化的体现,在学校专业建设中,劳模精神发挥了思想引领和示范作用,树立了一个“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标杆,有效地激励了广大师生,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积极引领作用。

在“模范职工之家”揭牌仪式上,何汉武指出学校党政重视工会工作,加大对工会经费的投入,按《工会法》的规定,基本按教职工工资总额的2%拨款工会经费;工会在群众中发挥了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强化工会维权职能、关注弱势群体、丰富活跃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好教职工应享的福利等方面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谢主席对学校工会所取得的成绩和“潘梦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党政加强对工会工作领导、支持表示赞赏,认为此行加深了对广东工贸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广东工贸工会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继续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把工会打造成为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要发挥“潘梦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劳动和工匠精神,提升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水平,挖掘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潜能,激励劳模和工匠精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在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谢主席一行在陈珊兴、潘梦鹞陪同下还参观了“潘梦鹞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潘梦鹞对工作室的团队、制度、规划、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