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专题会议

2017-12-29 来源:
分享: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专题会议于2017年12月28日下午在北校区报告厅召开。大会由工会主席陈今来主持,到会的正式代表108位,校领导蓝祥龙、郑伟光、陈今来、佘少华出席会议。

  此次专题会议主要讨论了《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第二轮岗位设置、聘用和管理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工会主席陈今来主持大会

郑伟光校长向代表们说明方案出台背景

  大会第一项,首先由郑伟光校长对办法和方案的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郑校长的说明让代表们明晰了改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机制是适应“放管服”改革的需要,把“放管服”改革事项落到实处的举措之一,改革进行的顺利与否不仅关系着各位教师的前景,也与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

  大会第二项,人事处处长徐丽香对提交代表讨论的办法和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条例说明。为了制定办法和方案,人事处从6月份即开始着手进行调研,先后组织召开了省内数十家同类院校专家研讨会,通过广泛调研后,于9月份制定了初步方案。初步方案经校内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后再次修改,同时在校内组织了不同职务教师的研讨后,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后的讨论稿于12月4号在校园网挂出后,共征求上百条意见,人事处再次根据意见对办法和方案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文件经过校长办公室同意后提交教代会讨论。

  此次制订办法和方案经过了几次研讨,在承接教学、科研、实验、图书资料系列评审的同时,细化了评审条件,完善以考代评、增加了实验系列正高、单独设置学生管理思政系列评审等几项内容。每一项条例的制定,都按照上级相关文件及借鉴其他院校的经验,使文件讨论稿更加合理合法,也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对讨论稿提出意见和建议,便于制定出更加完善、符合学校人才建设发展需要、符合广大教工利益的制度。

  大会第三项,代表们分组对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各讨论组组长在主席团会议上进行汇报,意见汇总后,由郑伟光校长在全体大会上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

教工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方案讨论稿

  经大会表决,办法和方案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发展需要,到位的108位正式代表一致同意通过。大会闭幕后,人事处将综合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党委审批后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