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2023-11-24 来源:本网
分享:

  11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培训班在云浮市举办,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要求省教科文卫系统各级工会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大会精神内化为自身理想信念,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劲动力,努力推动全省教科文卫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杜玲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她强调,省教科文卫系统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工会要抓好培训,工会干部带头宣传宣讲,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挥教科文卫系统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名师名医名家等先进职工的先锋示范带动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活动,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走近教职工,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勇担新使命,把团结奋斗融入每个职工的精神血脉,化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她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制定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宣传贯彻工作与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积极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省教科文卫系统各级工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贡献,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提高维权服务质量,要坚持激发基层活力,努力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培训班上,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宣讲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王荣光以《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为题授课,培训班还安排了《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学习和增强基层活力的辅导授课,以及座谈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