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举办教职工“小手拉大手 你我诵经典”线上亲子诵读活动

2022-11-24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
分享:

  为积极推广普通话,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按照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委有关通知要求,广东开放大学工会、图书馆于10月26日至11月9日联合举办“小手拉大手,你我诵经典”教职工线上亲子诵读活动。

  活动分A组(7周岁及以下)和B组(8—18周岁)进行,朗读素材为《三字经(节选)》《咏鹅》《春夜喜雨》《少年中国说(节选)》《沁园春·雪》《乡愁》《游子吟》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收到52个教职工家庭的朗读作品。评委从A、B组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是来自吴春梅、洪煜玲、贾鑫鑫和肖理想、张蔚文、卫庆国六名教职工家庭的共读作品。这些作品不仅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声音动听、情感丰富,有较强的表现力,还很好地体现了亲子之间的互动。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亲子活动虽然没有欢声笑语的现场,但收获了教职工家庭积极参与的热情,收集的作品中也不乏动听的声音表达、情感的真情流露和温馨的亲子互动。

线上亲子诵读活动平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