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工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8-01-03 来源:
分享:
市教育工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12月20日,市教育工会在佛山市工会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黎嘉浩主持本次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吕文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教育工会领导和市直属学校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教育工会和市直属学校工会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及2018年工作设想,并对市教育工会2018年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文华同志强调,各区教育工会和市直属学校2018年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党〔2017〕41号)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组发〔2016〕17号)的下发为契机,做到党建带工建,乘着党建的东风加强各级学校工会组织建设、经费缴交、确保教职工权利得到依法、充分行使,将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结合,联系并服务广大教职工,为我市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


      陈再勋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区教育工会和市直属学校工会2017年度的工作。他指出,各区教育工会和市直属学校工会在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佛山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工作指引,善于借力、整合资源,将实现我市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的努力方向;增强培训针对性以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素质,加强组织建设和工会服务,切合工会会员需求,创新工会活动内容及方式,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法治型、和谐型、服务型”工会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会员和佛山教育事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