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佛山开放大学举办2017年年会

2018-01-03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工会
分享:
       12月28日,佛山开放大学在102教室召开2017年度总结大会,伍少德校长代表学校行政班子作了学校2017年度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窦予华作2017年工会工作总结,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伍少德校长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2017年的成绩总结为“一二三四”。一是“以谋求学校转型发展为主线,佛山开放大学建设开局良好”。2017年,学校顺利转型为佛山开放大学;二是“坚持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初步形成新型高校办学格局”。在过去的一年,学校继续坚持“五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学历教育稳中求进,非学历教育全面推进,佛山开放大学得到社会认可,办出了社会影响;三是“以党建为统领把握三个重点,着力提升学校办学服务能力”。学校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提升“两率”为支点,推动开放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开放教育教学改革。以学习型城市建设为落脚点,加强全市五区社区教育的统筹协调指导。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四个建设,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设施建设、文化建设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报告同时指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在2018年的工作中,将继续把党建作为首要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并将开放教育特色专业、社区教育统筹协调、职业培训、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校园设施、校园文化作为工作重点,努力使佛山开放大学在开放大学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在发展社区教育推动佛山高水平学习型城市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佛山市民终身学习基地、佛山市社区教育总部基地,为佛山高水平学习型城市建设和打造南方高等教育名城作出新的贡献,再创新的辉煌。
      工会副主席窦予华代表学校工会作了2017年工会工作总结,并对学校2017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通报。佛山开放大学在2017年成功申请成为佛山市首批教职工活动示范基地(社区文化育成基地)。今年工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活动。包括有:50公里徒步活动、春游秋游活动、三水户外实践活动、广东开大体系羽毛球乒乓球赛(并获得冠军)、市教育系统职工羽毛球赛(获得第7名)、佛山市总工会职工羽毛球赛;同时,工会还关心教职工健康问题,为教职工购买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并办理相关业务。全体教职工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最后,学校对今年获奖的教师与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并评选了学校今年的十件大事。

伍少德校长代表学校行政班子作了学校2017年度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窦予华代表学校工会作了2017年工会工作总结

表彰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