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河源电大李文丽老师茶艺讲座圆满成功

2017-06-26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工会
分享:
       6月15日晚,河源电大社科部李文丽老师在方教楼讲学厅为旅游、会计、小教等专业学生开展以“喝茶那些事”为主题的茶艺讲座,深受学生欢迎。教研室副主任池文清,社科部主任刘伟、张芳君等老师参加了讲座。

      晚上7:30,讲学厅座无虚席,李文丽老师在讲座前先让同学们观赏15旅游班的学生茶艺表演,伴随琴音袅袅,悠悠茶香轻漫。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表演,激起了同学们听讲热情,在掌声中,身着旗袍、从容大方的李文丽老师正式登台开讲。她结合多媒体与实例图文并茂生动讲述了茶文化与历史及茶的分类、作用、冲泡方法等。讲座最后还邀请了15旅游班的李嘉儿表演了盖碗茶冲泡红茶,将此次茶艺讲座再锦上添花,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讲座亮点颇多,师徒配合默契,讲演者从着装到举手投足都尽显优雅气质,让同学们通过品茶悟道,感悟人生,陶冶情操,提升自身文化涵养与综合素质。同时,在旅游专业增开茶艺课程理论与实操结合的教学方式,也丰富了旅游专业的教学创新,激发学习兴趣营造良好氛围,为今后河源电大打造精品专业,建设茶艺工作室及茶艺师考证的培训方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