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工会干部研讨群团组织改革背景下的二级教代会建设

2017-06-27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分享:

       如何认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中的二级教代会建设,如何按照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改进和加强工会教代会工作。6月22日下午,“二级教代会”专题培训第二单元学习,集中学习研讨群团组织改革背景下的二级教代会建设,70多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学习。

       培训在会议中心306室举行,由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卫东主持。首先由知名工会工作培训专家、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李晓明做了题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后的工会工作”的专题讲座。李晓明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指出工会的铁律就是要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其根本要义是党对工会的领导。他强调工会工作要接地气,要针“参与度”为评价工会工作的重要指标,提出创新工会工作方法应从“四重四轻”入手。他还强调工会干部必须摆正的位置,从群众中来,到群从中去,认真倾听基层人员的诉求并尽力解决其困难。工会干部要“做群众的哥们”。

       讲座之后,大家观看了我国首部高校工会工作题材的影片《娘家人》片段。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平实精炼,地气十足,吸引了与会同志的极大兴趣,许多同志会后索求课件,表示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