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我校教工毽球队勇夺全省教科文卫工会毽球总决赛冠军

2017-06-16 来源:
分享:

  继获得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高职高专组毽球比赛第一名后,我校教工毽球队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在6月11日进行的全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毽球总决赛中获得更高含金量的第一名。半年内从高职组的第一名晋升至教科文卫全系统的第一名,这是我校教工毽球代表队历史性突破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教工文体协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展示。

  本次参加毽球总决赛的队伍由本科组前六名、高职组前三名、大学附属医院组前三名、中职组前三名共15支队伍组成,各队实力相当,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

  小组赛中,我校遭遇强旅白云学院队,一开场对方即以优秀的个人技术抢占上风,我校队员临场不惧,队员们配合默契,认真对待每一个回合。由于实力相当,毽球在双方队员中往返传踢三十多次才见分晓,真可谓扣人心弦。小组赛中,我校毽球队均以2:0的比分连下三场,晋级八强。

  在八强赛中,我校与中专组第一名省经贸学校的比赛更加激烈,队员们连续进行三场比赛后,体力和技术都有所下降,比分的交替起伏也考验着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校毽球队迅速调整队伍,场上场下齐声助威鼓舞士气。最后,在队员们的努力下,拿下最后一局,顺利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在我校与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华南农业大学毽球队之间展开。毽球是华农的传统项目之一,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为了备战这场总决赛,双方都进行了校内毽球比赛,以此选拔参赛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双方稳扎稳打,发挥出了各自最高水平,最后,我校队员技高一筹,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了总决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我校毽球队与获得亚洲毽球比赛第一名的队伍进行了一场表演赛,让在场的观众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毽球比赛。

开幕式

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

我校参赛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