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七彩梦亲子文化活动基地暨儿童借阅室揭幕启用

2017-06-01 来源:
分享:
        5月27日晚,东莞理工学院七彩梦亲子文化活动基地暨儿童借阅室揭幕。揭幕式由校工会青工委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环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黄碧莲、工会专职副主席吕卫东、图书馆馆长黄忠顺、发展与联络办主任崔学海等参加了揭幕式,然后兴致勃勃地在活动基地和儿童借阅室巡看。黄碧莲同志高度评价了活动的意义,寄望孩子们通过活动基地和儿童借阅室,方便在书中挖掘人类思想的宝库。
       在节前的喧嚣喜庆气氛中,几十对青年教工携亲子参加了活动。文传学院肖妮妮老师分享端午节主题故事会,用精美的图片及活动阐释端午节的来源和意义。主办方向小朋友们送上寓意良好的五行绳及端午荷包。发展与联络办及校工会为儿童借阅室捐赠数万元图书。 

      七彩梦亲子文化活动基地和儿童借阅室的成立,由工会委员会牵头、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组织筹办。它是加强少年儿童教育、丰富莞工子女社会活动的场所,是传播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针对青少年儿童的特征,可在基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有益身心的活动。儿童借阅室属公益儿童图书室,采用会员制,长期接受少儿图书的捐赠,捐赠5本少儿图书即可入会。目前拥有图书3千多册,为莞工子女(主要为0-12岁)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