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教育工会赴珠海市斗门区教育工会交流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

2017-03-27 来源:中国教育工会佛山市委员会
分享:

      3月23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黎嘉浩带领市、区两级分管教育工会领导和专兼职教育工会主席等一行20人,赴广东省基础教育校务公开示范基地和广东省教职工民主建设示范基地(珠海市斗门区教育工会、斗门区乾务镇中心小学)学习。

      珠海市斗门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陈新勤、斗门区乾务镇中心小学校长汤庭楷等出席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并分别介绍了区教育工会和学校两级校务公开工作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斗门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陈新勤同志介绍,斗门区的校务公开、民主建设工作主要通过三方面贯彻落实: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分别成立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由学校校长负总责,学校工会主席负责具体工作,具体执行人员负责执行,明确分工确保工作做到实处。二是健全制度、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八项公开内容:1.学校领导分工图文公开,图文并茂公开明确责任人;2.学校重大决策和规章制度公开;3.学校职称评定、干部提拔、领导测评、评先评优公开;4.学校财务收支、教师福利情况、设备采购等重大事项公开;5.学生入学、休学、转学和复学程序公开;6.工程招投标、年度经费预(决)算公开;7.学校年度资产管理、变动情况公开;8.监督电话公开。三是规范公开程序和形式。通过内、外校务公开栏、健全落实年度教代会制度和电子屏幕,充分运用传统和现代、静态和动态多种信息公开载体,公布关乎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切身利益的有关事项,保障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的知情权、监督权。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黎嘉浩也向珠海市斗门区教育工会介绍了我市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相关情况,并做了交流和探讨,同时也希望今后两地教育工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促进两地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黎嘉浩一行人还参观了斗门区乾务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