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教育工会主席培训班开班

2014-12-08 来源:
分享:


      12月3日至4日,省总工会组织部、省教科文卫工会和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联合举办了全省市、县(区)教育工会主席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工会主席72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前,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李河川接见培训班学员并合影留念。


      在开班仪式上,郭泽宇代表省总工会讲话,他肯定了各地市教育工会在人手不足、经费短缺的条件下,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对基层教育工会干部提出希望,要求大家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中国工会十六大和广东工会十三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思考问题、推动工作。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省总工会经审办主任杨谷清、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易江和副校长李晓明等领导、专家授课,为学员们讲授“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创新发展”、“工会工作规范与创新”、“工会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工会经费的使用及审计工作”、“当前我省教育工会工作的实践和思考”等课程。


      陈昭庆在小结中要求,全省教育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学好政策理论及工会工作必备的基本知识,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六型”工会。


      参加培训的工会主席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了工会理论、工作方法及思路,增长了知识,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