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艺术家赴阳江送文化——关山月学校成为省教职工美术教育活动示范基地

2014-12-12 来源:本网
分享:

      12月10日,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艺术家走进阳江市关山月学校和省邮政公司阳江市分公司开展走基层送文化活动。同时,省教职工美术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在关山月学校正式挂牌成立。

      当天上午,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4位艺术家在关山月学校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细腻独到的书画作品。其中,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启明教授一边和关山月学校的师生们交流,一边与张福华、邓耀明、陈诗豪等三位艺术家挥毫。不一会儿,一幅精美绝伦的《花繁鱼跃》就呈现在大家眼前,陈昭庆亲自为画题名。“国画创作,不仅要把握好用笔的轻重缓急,还应注意用水和用墨的量,国画最重要的是墨色。”黄启明对观画的师生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要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表示,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系统资深、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下基层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以满足基层职工对高雅文化的渴求,对健康有益艺术的需求。今后将继续组织更多的艺术家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开展送文化活动。

      随后,省教职工美术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在关山月学校挂牌。“在此成立美术教育活动示范基地,一方面是因为该校美术教学活动卓有成效、富有特色,另一方面该校在国画大师关山月先生的家乡并以他的名字命名,可以充分利用关山月先生故乡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助推省教职工美术教育活动的开展。”陈昭庆告诉记者,这是全省第15个示范基地,也是阳江首个示范基地。

      下午,四位艺术家还到省邮政公司阳江市分公司开展创作交流活动。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叶光沛,市教育工会主席林进侵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