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新常态下学校工会工作――陈昭庆为华师工会干部作辅导报告

2015-01-18 来源:
分享:




      “做实工会当下活,就是要:突出主业、做好各业,扩大覆盖、夯实基础,增强能力、壮大实力,创造特色、打造品牌,加强调研、提升文化”。1月17日上午,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为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干部作题为“关于做好新常态下学校工会工作的思考”辅导报告。华南师大工会干部近50人参加培训。

      陈昭庆从新常态内涵、当前教育工会现状、省教科文卫工会的主要工作及未来工作的思考等方面展开报告。他指出,当前教育工会处于“基本有建会、基本有保障、基本有活动、基本有待提高”的现状;省教科文卫工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建设教工之家和省级教工活动基地两大“抓手”的作用,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责任、服务和创新等三种意识,落实为职工服务、为党政分忧、为教育加油、为校园和谐的“四为”要求,组织实施金(维权维稳)、木(成长发展)、水(民主建设)、火(帮扶解困)、土(重本强基)五大工程,努力创建学习型、维权型、民主型、人文型、文化型和发展型“六型”工会。他提出,工会主席应该既是政治家,又是社会活动家、慈善家;针对工会未来工作的思考,我们要适应新常态、转变旧作风、开拓新思路、做实当下活。

      培训讲座结束后,陈昭庆参与了华南师大工会开展的主题为“释放压力,拥抱幸福”的团队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