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赴粤东地区慰问调研――陈昭庆看望丁有宽老师

2015-02-07 来源:
分享:


   
       为落实省总工会关于2015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部署,进一步把工会帮扶解困工作做实做细,2月4日至5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带队赴粤东汕头、潮州、汕尾等地走访慰问劳模教师和困难教职工。汕头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江玩趸、汕头市文教卫工委会主席沈忆韩、潮州市教育工会主席廖耀湘、汕尾市教育工会主席黄赛珍等陪同慰问。


陈昭庆到医院看望丁有宽老师
 
   
  陈昭庆到困难教职工家中慰问
 
      “丁老师,我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广大教师来看望您,祝您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陈昭庆到潮州市人民医院亲切看望全国劳动模范、著名特级教师、教育专家丁有宽,并送上慰问金。陈昭庆说,丁有宽老师是我省基础教育战线的一面旗帜,他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令人钦佩,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丁有宽精神应该继续大力弘扬。据悉,今年87岁的丁老师长期扎根农村,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在潮安县浮洋镇六联小学潜心从事教学和教育研究工作,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和我省首批特级教师,先后受到邓小平、李铁映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被邓小平称为“打不死的小学教师”。由他主编的小学语文读写结合教材经教育部审定出版在全国推广,近年还编写了《丁有宽教育思想与实践》丛书,系统地阐述了“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心是根,科研是本”的教育思想。广东省还成立了丁有宽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委员会,研究和推广丁有宽教材及其思想。
 
   陈昭庆在潮阳区教育局慰问困难教职工
   
      在潮汕,陈昭庆走街过巷,到困难教职工家里进行慰问,仔细询问教职工的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一一送上慰问金。在同有关教育工会负责人座谈时,陈昭庆要求各级教育工会高度关注因病、因故致贫的教职工,希望教职工 “有困难找工会”,工会也要主动找困难职工,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成为他们的贴心人。陈昭庆还就改善山区教师待遇、排查教师队伍不稳定因素及防渗透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昭庆在汕头市嘉致消声器有限公司调研
   
       此外,陈昭庆还到汕头市嘉致消声器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就工会组建、厂务公开、工会经费税务代收等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