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践为船,用理论扬帆――广东省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交流会在暨南大学举办

2015-04-19 来源:
分享:


      4月17日,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暨南大学工会承办的“广东省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交流会”在暨南大学图书馆会议厅举行。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出席,广东省高校系统80余名女教师代表参加。

      饶敏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交流会是在由暨南大学工会与广东省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暨南大学社科处申报的2015年度“广东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的基础上举办的,充分贯彻了研究中心“博闻广识、和而不同,直面现实、悦纳幸福”的宗旨,意在为中国女性教育、中国女性社会问题探讨和高校女性教师思考自觉自立的文化人生,搭建一个深层思考、交流借鉴的平台,力争发展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高校女性社会问题研究的思想库、数据库和文化储备库,成为专家学者进行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的重要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田丽丽、暨南大学教授李爱梅等4人就《职业女性工作——家庭冲突与自杀意念的关系:伴侣支持的调节作用》、《高校女性工作时间与幸福体验的关系研究—基于工作-家庭边界灵活的视角》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舒建玲等8人分别进行了课题开题发言。

      陈昭庆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意义,是一次高水平的有关女性问题研究的思想盛宴,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从本专业的视角出发,充分发扬专长,专题演讲有实证、有成果,开题发言有思考、有期待。他希望“广东省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中心”以实践为船,用理论扬帆,聚集广东省各高校研究力量,博采众长,推动高校女性发展的理论研究更加系统化、全面化,更好地发挥高校女性群体对于社会的积极影响力,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