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工程全面推进 “六型”工会初具雏形——省教科文卫工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04-30 来源:
分享:


      4月29日上午,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十三届二次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所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泽宇充分肯定了我省教科文卫系统工会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省各级教育工会在省总、省教科文卫工会的领导下,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工会十六大和广东工会十三大精神,积极围绕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省总工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坚持做好维权主业,助推学校维稳工作;劳动竞赛成绩显著,评先工作系统规范;活动基地渐成规模,女工工作亮点纷呈;“双代会”工作常态化,校务公开进一步拓展;学习交流务实有效,调研工作成果丰硕;帮扶解困落到实处,文体活动有声有色;基层建设有序推进,干部培训作用凸现。他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认清形势,正确把握经济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特点;狠抓落实,切实做好经济新常态下工会工作;打牢基础,切实提高工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陈昭庆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六届常委会作了题为《“五大”工程全面推进,“六型”工会初具雏形,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4年,我省各级教育工会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把握,有效实施维权维稳、成长发展、民主建设、帮扶解困和重本强基“五大工程”,成效显著。省教科文卫工会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评为本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获省总工会颁发的全省工会工作创新优秀奖,逐步建设成为学习型、维权型、民主型、人文型、文化型和发展型工会。

      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部署。省教科文卫工会将按照中国工会十六大和广东工会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代表性,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团结动员教科文卫系统广大职工在“四个全面”布局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贡献力量。主要任务有: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和工会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以理论武装队伍;进一步突出主业,继续提高维权意识和能力,积极做好防渗透工作;进一步推动实践,继续组织实施“五大工程”,切实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夯实基础,继续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打造品牌,继续树立一批典型,总结一批经验;进一步加快转型,以创新的精神积极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

      会议还替补了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来自全省各地市教育工会和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8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