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2015-04-30 来源:
分享:




      4月27日,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等为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大会共表彰了394名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98个省先进集体,14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列席会议。

       会上,来自省教育系统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院辅导员陈小花代表劳模宣读了《为实现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建功立业》的倡议书,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一科主任方驰华、广东实验中学校长郑炽钦分别上台领奖。

       会后,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与教育系统的劳模合影。陈昭庆对获得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勉励他们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永葆劳模本色,继续发挥先锋带头示范作用,增创更多、更佳业绩。陈昭庆希望我省教育系统工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朱小丹省长在“五一”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希望各单位继续关心、支持劳模,为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并通过他们带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在今年的劳模评选中,省教育系统成绩喜人。省直属基层单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一科主任方驰华、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国铭、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院辅导员陈小花、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陈少明、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孙远明、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教授阎秋生、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教授周晖、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尹春洁等8人获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广东实验中学获广东省先进集体称号。另,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医师林丽珠、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吴硕贤、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教授陈力捷、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必良等4人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