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木棉展风采――2014年度“粤木棉”杯女教职工风采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5-05-15 来源:
分享:


 
      5月14日上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2014年度“粤木棉”杯女教职工年度风采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巡视员王丽华,省总工会常委、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严壁出席,32名女教职工年度风采人物和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学校及医院工会干部、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王丽华给年度风采人物颁奖
 
陈昭庆给年度风采人物颁奖
 
       会上,王丽华、陈昭庆、严壁给年度风采人物颁发奖杯,风采人物代表中山大学教授梁琦,省劳模、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小花,省劳模、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尹春洁,全国劳模、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林丽珠,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安然先后作先进事迹报告。
 
     陈昭庆与年度风采人物合影
 
      陈昭庆在致辞中向荣获2014年度“粤木棉”杯女教工风采人物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陈昭庆指出,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展现我省女教职工奋发向上、坚韧执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风采,打造工会活动品牌,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经过精心部署、多方合作,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会承办,开展了首届粤木棉杯女教工风采人物展示活动。活动由各直属学校推荐1名在本职岗位上有出色表现、能代表本单位形象的优秀女教职工,拍摄专题视频短片,在省教科文卫工会网站上分批进行展示,并将在大众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共有32所直属院校参加,共推荐出32位杰出的女教工代表。她们是我省近80万女教工的缩影,亦是全省130多万教工的学习典范,正能量的传递者!陈昭庆还指出,粤木棉杯女教工风采人物展示活动是该会今年女工工作的一大重点和亮点,也是推进“六型”工会建设的一大举措,该会将此作为一个品牌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争取辐射更多院校,深入更多领域。
 
陈昭庆致辞
 


【链接】

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女教职工年度风采人物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致辞
 
陈昭庆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女教工代表: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广东省2014年度女教工风采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先,我代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欢迎在座各位的到来!向荣获2014年度“粤木棉”杯女教工风采人物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向承办本次活动和筹备此次报告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指出:必须大力弘扬模范精神、发挥模范作用;大力宣传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展现我省女教职工奋发向上、坚韧执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风采,打造我会活动品牌,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经过精心部署、多方合作,由我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会承办,开展了首届粤木棉杯女教工风采人物展示活动。活动由各直属单位推荐1名在本职岗位上有出色表现、能代表本单位形象的优秀女教职工,拍摄专题视频短片,在省教科文卫工会网站上分批进行展示,并将在大众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本次活动共有32所直属院校参加,共推荐出32位杰出的女教工代表。她们来自学校的各个岗位,从严谨治学的一线教师,到阳光青春的学生辅导员,再到认真负责的行政管理人员;她们来自不同的职业领域,有着“现代白求恩”之称的肿瘤专家,诠释“多元文化教育”的“使者”,集教学、演出、研究、创作于一身的复合型艺术教育家;她们性格迥然、风采各异,有干练利落、风趣幽默的“麻辣鲜师”,也有生活和工作都充满诗意的“浪漫教师”,还有生活中和蔼可亲,对学生关怀备至的“慈母严师”;她们有的正在快速成长,有的正在带动引领,成为了全省、全国的劳动模范和学科带头人......不同的故事,有着共同的精彩。她们是我省近80万女教工的缩影,亦是全省130多万教工的学习典范,正能量的传递者!

      为此,我们精心设计了“粤木棉”奖杯。一位身材婀娜、裙裾飘逸的女子,神态怡然,昂首远眺,她纤柔的双臂自然地向后上方环成心型,优雅地托起一朵绽放着的美丽异木棉。

      都说女性一生如花,如茉莉,似玫瑰,若百合,可我认为,南粤大地、书香校园的女性更像异木棉:冬季盛开,满树缤纷,灿若云霞,她象征着我们教科文卫战线千千万万女教工们的自信从容、气质如兰、才华横溢、乐天达观。女教工们是爱的传播者,我们获奖的32位杰出代表恰似奖杯中臂环爱心砥砺前行的使者,你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满腔激情,把爱倾注给事业、给学生、给家人……。我们将期待与祝福统统融入了这个奖杯!一如这位灵秀女子,一生都将流光溢彩。

      学校的“顶梁柱”,家庭的“半边天”。女教工们的发展直接关系着学校乃至全社会的长远发展,她们担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弘扬严谨治学、诲人不倦优良师德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的一次集体行动。我们将为32位获奖女教工进行颁奖,是希望所有女教工,能够以她们为榜样,在求知、求教、求真、求善、求美的道路上继续坚持、不断前行。
    粤木棉杯女教工风采人物展示活动是我会今年女工工作的一大重点和亮点,也是推进“六型”工会建设的一大举措,我们将此作为一个品牌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争取辐射更多院校,深入更多领域。

       最后,预祝今天的报告会圆满成功,再次祝贺获得粤木棉奖的32位女教工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