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职工活动有去处――广东省乡村教职工活动示范基地在恩平市山村学校建立

2015-05-30 来源:
分享:


      5月27日下午,地处粤西农村的恩平市横陂中学、大槐镇中心小学分别举行了广东省乡村教职工活动示范基地、广东省乡村教职工茶艺文化活动基地的成立揭牌仪式。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江门市教育工会主席关汝海、常务副主席苏于航,恩平市教育局局长梁国光及教育工会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陈昭庆在讲话中强调,成立省级乡村教职工活动示范基地,是省教科文卫工会进一步服务教职工、扩大覆盖面、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陈昭庆指出,横陂中学利用闲置的课室建设教工活动场所,为学校教职工创建集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活动中心,先后建成了工会办公室、音乐室、职工书屋、乒乓球室、健身室、棋艺室、书法室等,并购置相应的设施设备,为学校教职工创建一个温暖的“教工之家”。大槐镇中心小学利用当地丰富的茶文化资源,把茶艺引入学校乡土教材,并与当地著名金山温泉茶厂结成友好单位,建立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到茶园茶厂开展参观、劳动、制作、泡茶、品茶等活动;在校内建设两个茶艺室,供教职工课余学泡茶、品茶、论茶,学生开展茶文化兴趣小组活动,成为茶艺小天使,学泡茶,跳茶舞,并倡导每天回家给长辈泡一壶茶,敬一杯茶;学校班班有茶文化宣传栏、标语,全校形成浓厚茶文化氛围,为师生的教学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陈昭庆表示,横陂中学和大槐镇中心小学作为乡村学校,充分利用自身条件,务实进取,积极投身教工之家建设,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完全具备了建立省级乡村教职工活动基地的条件。希望随着基地的建立,使乡村教职工活动有去处,建设教工之家学有榜样,从而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服务教职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