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应为教职工的美好生活服务――陈昭庆在暨南大学工会骨干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2015-05-30 来源:本网
分享:

      5月28日,暨南大学工会在阳江市举办骨干培训班,20余名工会委员及干部参加。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在培训班上作《工会应为教职工的美好生活服务》的辅导报告。

  陈昭庆指出,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记者见面会上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要求,各级工会要适应职工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盼,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以造福劳动者的积极作为,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生活。陈昭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学校工会就应为教职工的美好生活服务。要做好这一惠及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应遵循两个原则:即共生共长原则和共荣共享原则,让广大教职工在参加工会的活动中得到成长,获得进步,并同工会组织荣辱与共,分享成果。采取三种方法:即宁静勿躁、宁雅勿俗、宁密勿疏的方法,保证学校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有助于老师宁静致远治学,高雅生活脱俗,接受关爱莫漏,使工会真正成为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后,培训班学员还到广东省教职工海岛悦美活动基地——海陵中学进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