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也是一项福利——陈昭庆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教师职业发展

2015-06-13 来源:
分享:




      6月11日下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进行调研,该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谈开始前,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组织进行了系列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及专业能力的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的情况,并提出今后工作的设想。

      陈昭庆表示,这次调研教师发展中心深有体会,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条件一流、起点高、有成效、发挥了辐射作用,其中有不少工作与工会密切相关。省教科文卫工会服务的对象是教职工,覆盖面广,与该中心目标一致。他指出,培训就是教师的一项福利,省教科文卫工会目前正寻求多渠道的培训方式,希望多方面满足全省教职工的培训需求,打造符合各层面教师需求、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培训基地。他表示,省教科文卫工会已在全省范围内建立起20多个各具特色的教职工活动基地,广外具有独特的高端外语专业化特色及地理位置优势,教师发展中心的云山教师沙龙、主题午餐会等沟通研讨模式丰富有效,具有建设省教职工活动示范基地的条件,可为教职工群体提供高水平的成长发展的活动平台。

      最后,卢景辉指出,省示范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近期应注重结合自身良好的基础,提炼优势,研究省教科文卫工会全省23个活动基地的优秀经验,为该中心与省教科文卫工会的合作提出可行的建设方案。

      据悉,该校工会与教师发展中心正筹备申请挂牌成立广东省教职工成长发展活动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