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剑为犁》大型专题邮票展在广药图书馆展出

2015-05-15 来源:
分享:


      2015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国是这两起人类近代史重大事件的关联国与重要参与国.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5月12日,《化剑为犁》大型专题邮票展览在广药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举办。邮展由广东省科教文卫工会,广药工会及其图书馆等共同举办。展览期间,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前来观看。

      邮集主题灵感来源于由苏联著名雕塑家乌切吉奇创作的“化剑为犁”雕塑,这座不朽的青铜雕艺术品唤起了世界人民千百年来渴望和平的美好梦想。

      邮集全面介绍七十年前那场抗击法西斯战争的史实、联合国成立及其宗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职能。此次展出将唤起人们沉重的历史记忆,凝聚起维护和平与正义的伟大力量。《化剑为犁》是广药校友梁振刚老先生数十年的心血结晶,在2015这个特殊年份并且在其母校首场展出,更有其独特的意义。

      梁老先生是一位学识极其丰富的学者,对药史、医史、尤其是邮品上涵载的医药知识与人文史料等研究在整个国家都是数一数二的;先生是一位有社会情怀与充满爱的人,他集邮目的并非仅仅满足自身的兴趣与爱好,而是借邮品以及研究的成果用于社会教化和后代培养,他在广药图书馆已经举办过十余次的各种专题的邮集展览,也为学生开设过邮票、音乐、摄影的各类讲座,促进该校学生医药人文素养的提升。本次展览期间,他还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广药夜话”专题讲座。